IMG_5348



再來台東旅行前,請先對台東有一些初步的了解和規劃,可以參考台東旅行書籍<緩慢。台東。旅>或是參考台東深度旅行總整理,再一起推畫行程會更好。



熱氣球行程請搭配台東深度旅行文章一起服用,玩起來會更盡興。



熱氣球節已經進入第五屆了,雖然每年都要許多縣市想要模仿台東縣的熱氣節比照辦理,但目前看起來辦得最成功也最完整的還是台東縣,甚至台東縣政府還委託民間成立一個飛行公司以及成立飛行學校,也有自己的飛行員,都可以看出縣政府想要深耕熱氣球節這一塊的強大決心,相對於公部門常常很短視的看待一個活動,熱氣球節幾年前來,台東縣政府投入的心血和長遠規劃,還是讓人覺得比較用心的。



台東熱氣球節因為有地形和環境的得天獨厚,總是讓參加的人很難忘,不管其他縣市會不會也要辦,台東熱氣球節我想還是許多想要體驗或參加熱氣球活動的人的首選,還是會吸引不少人潮。



熱氣球的魅力很大,可是其實我很不喜歡這樣擁擠的台東,旅遊品質整個下降很多,老實說,我覺得台東本身的觀光旅遊品質並沒辦法應付那麼龐大的人潮,但一年也比一年好了。不過我知道很多人真的只是為了看熱氣球來台東而已,沒有慢慢去領略台東更多的美,實在可惜。最近有些朋友剛好再問一些熱氣球節的事,所以我就把一些知道的經驗和資料整理一下,希望對想來的人有幫助,更重要的是讓想來參加熱氣球節的朋友,可以藉此機會,好好漫遊台東,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台東之美。



2015台東熱氣球節時間:2015/6/27~8/9 每天的追球日誌



地點:鹿野高台

主要活動內容:(所有熱氣球的活動都只有在早上五點多或傍晚五點才會進行,白天事都沒有的喔,請記得)

1.單純欣賞熱氣球飛行

2.搭乘熱氣球繫留(500元)

NT$500元/人(5-7分mins)

AM 5:30-7:30 (AM5:00售票)

PM 5:00-7:00 (PM16:00售票)

3.搭乘熱氣球自由飛行(9000元),自由飛行看似很貴,不過如果一輩子可以體驗這麼一次,我個人覺得那種親身體驗的感受真的是很難忘的,當然要求婚的人要這招,應該很難不擄獲美人心,可以參考我的熱氣球自由飛行體驗

預約網址:http://skyrainbow.com.tw/

預約專線:089-552235/089-552233(天際航空)



每日活動日程

AM5:00 開始售票

AM5:30-7:30 熱氣球繫留體驗

AM7:30 -PM16:00 中場休息

PM16:00 開始售票

PM17:00-19:00 熱氣球繫留體驗



以上活動內容細節



光雕熱氣球音樂會:看官網公佈時間,現在公佈一共有六場,而且這次範圍擴展到台東其他鄉鎮了,不只在高台而已,盛大許多。

2015光雕音樂會場次共7場:

PM 18:30-20:00 6月27日(六)鹿野高台(開幕光雕音樂會)

PM 18:30-20:00 7月4日(六)成功鎮-成功商水

AM 3:30-5:00 7月11日(六)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

PM 18:30-20:00 7月18日(六)臺東市區

PM 18:30-20:00 7月25日(六)成功鎮-成功商水

AM 3:30-5:00 8月1日 (六)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

PM 18:30-20:00 8月9日(日)鹿野高台(閉幕光雕音樂會)



其他系列活動



會場地圖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C_train.asp(開車進入會場要收停車費了,機車與自行車不用)



熱氣球會場即時影像



行前準備

先決定好出發的日期,如果想要參加特定的活動,先上官網查清楚。知道了日期之後,趕快先訂住的地方和火車票,訂完這交通和住宿,就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了,其他的行程安排,可以慢慢規劃。



交通

大部分的人會搭火車到台東市或是鹿野站,雖然鹿野站距離鹿野高台最近,但鹿野站沒有什麼租車的點,不過如果有住到鹿野的民宿,民宿主人會幫忙接送就沒問題,如果沒有,所以我建議還是坐到台東站,再租汽車或機車,這樣比較方便。



火車:暑假期間,前往台東的火車相當難訂,尤其是假日的班次。建議在兩個星期開放前的頭一天,就要馬上搶訂,如果訂不到直達到台東的,可以先訂到花蓮,再轉往台東的火車。從高雄的話比較沒問題,如果訂不到票,可以站著就好了,時間比較短。搭火車可以再轉搭遊客可以搭乘臺灣鐵路局火車於「鹿野站」下車後,轉搭「臺灣好行—縱谷鹿野線」專車,前往「鹿野高台」活動會場。*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【鹿野火車站】站牌位置:從鹿野火車站出站後,沿著中正路直行約三分鐘即達。

活動期間增班資訊請參閱: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S_train.asp



縱谷鹿野線諮詢專線-鼎東客運山線:(089)333-023

臺灣好行官網 http://www.taiwantrip.com.tw/Taitung/



其他交通

飛機: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A_train.asp。

租車: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C_train.asp

公車: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S_train.asp

自行開車: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C_train.asp



抵達台東後的交通:

1.可以在台東火車站租機車或汽車

2.搭台灣好行或鼎東客運前往鹿野高台熱氣球會場

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S_train.asp

3.如果住的民宿有接送那就更棒。



住宿

民宿可以參考<緩慢。台東。旅>一書的住宿部分或自己查詢,但比較優的民宿夏天很快就會訂光。



1.由於熱氣球繫留或是自由飛行,大部份只有開放早上時間及傍晚(自由飛行只有早上),這個時間最適合也最舒服,如果想就近去鹿野高台,可以選擇鹿野附近的民宿,有不少,但品質不一,也蠻容易客滿的,可自行選擇。



2.如果不一定要住鹿野,台東市或是關山、池上都是不錯的選擇,距離鹿野高台都不遠,民宿選擇相對也更多,當然台東市還是最方便,晚上吃飯和玩樂的地方也較多。



3.去年台東暑假住宿相當難訂,尤其是比較知名的,所以最好提早預定,免得選不到自己想住的。



熱氣球附近可以搭配的行程

如果來到鹿野高台,想到搭配附近的行程,我個人會推薦可以搭配一些地點一起遊玩,這些地點在<緩慢。台東。旅>或是網站裡都有詳細地介紹,我就不再詳加說明。

1.龍田村

2.舊鹿鳴橋、布農部落

3.紅葉部落,紅葉國小

4.武陵綠色隧道,武陵部落,2626露天市集(每個月第二個週六在武陵綠色隧道舉行)

5.山里火車站

6.197縣道鸞山部落

7.瑞源村

8.關山鎮

9.新良濕地

10.初鹿牧場,原生應用植物園

11.池上漫遊

12.鹿野飛行學校



美食推薦:可以參考好友最新出版的台東好滋味,探訪台東許多臥虎藏龍店家。



行程安排:至於要怎麼安排比較順,可以參考一下台東的相對位置,看是從台東市前往,或是從花蓮方向前往,還有考慮自己的旅遊天數,我建議至少安排個三天兩夜,熱氣球節去半天就好,除非你很愛,想要每天都去。其它時間可以安排附近的行程與景點。如果是以台東市為據點,除了安排鹿野高台附近的縱谷行程一天,也可以安排海線的行程一天,台東夏天的海特別美,相當值得去海邊,另外台東市也值得花一天來漫遊,可自行搭配安排,或是參考<緩慢。台東。旅>的景點或我的網站資訊來行程安排。



熱氣球官方網站與臉書(隨時注意活動訊息)

http://balloontaiwan.taitung.gov.tw/index.asp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lloontaiwan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氣球 台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